未雨绸缪 中国富人要“保护财富”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美国贝恩策略顾问公司日前发表报告指出,大批中国富人仍想投资和移民海外,但他们的主要目标已,从创造财富转为保护财富。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5月8号公布了一份“2013年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中指出,对中国有钱人来说,希望移民和投资海外是一种防守措施。他们放眼其他地方,寻求分散风险。

今年调查出现的最大变化,是中国有钱人开始寻求将“保护财富”作为自己的主要目标。而2年前,受访者将“创造财富”作为主要目标。

报告强调,这是一种巨大的变化。

5月7号,在中国青年报发表的一篇“中国移民越来越年轻”的文章, 报导了中国白领为移民而卖房卖车奔赴新西兰卖水果的新闻。这位80后的年轻白领移民,作为移民样本广为流传,移民的脚步越来越年轻化。

近年来,普通民众的移民意愿与日俱增。移民专家张跃辉甚至认为,当前普通老百姓的移民意愿更加强烈,只是因为缺少资金,有心无力。

调查显示,教育质量、环境污染、社会矛盾,都是促使越来越多中国人走出国门的原因。而中国富人急于保护财富的心态,也正是当前社会生态的,真实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