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困乌来拔刀尔山 8人脱险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0日电)前往新北市乌来拔刀尔山受困的8人登山队伍,昨晚被顺利寻获,6男2女在加九寮步道的工寮等待救援。消防队已经协助脱困。

乌来拔刀尔山岔路多,不熟悉地形易迷路,新北市警消呼吁山友结伴而行不要脱队,紧跟领队或向导。登山一定要做好功课,不能随兴,这样才能掌握、推敲山况,才不会出意外。

市府消防局昨晚接获陈姓民众报案指称,有登山队伍在乌来拔刀尔山受困,找不到下山的道路。

新店、乌来、安和消防分队,以及大队、中队17人,及民间山难搜救队9人,组成救援小组,规划搜救地形概括图后,分批从登山口搜寻。

搜救人员先以通讯器材与受困者吴姓男子联系,确认登山队员都平安,消防与搜救队员陆续前进,终于在晚间9时30分乌来红河谷加九寮步道前往拔刀尔山的工寮,平安救出8人。

山友建议,拔刀尔山岔路不少,路径窄、湿、滑,若没有经验,建议不要单独前往。早点出发才会有较多的登山山友,更不会摸黑赶路,走过的路尽量留下印象,行进中多注意岔路的位置和特殊标记,原路下山时,走错路才会有警觉,找回正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