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指控爆破加火车嫌犯 从事恐怖活动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9日专电)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天在纽约指控欲在多伦多外围爆破加拿大威亚铁路(VIA)客运列车嫌犯艾巴西(Ahmed Abassi),涉嫌以不实理由在美申请工作签证,以从事恐怖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艾巴西原籍突尼西亚。他被控以不实理由在美申请工作签证,以便留在美国执行爆破威亚铁路客运列车的计划。

4月22日,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两名嫌犯艾塞海尔(Chiheb Esseghaier)及杰舍尔(Raed Jaser)。皇家骑警表示,两人曾赴多伦多地区威亚铁路沿线观察,以决定下手地点。

艾巴西也于4月22日被捕,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天提出指控

美国联调局表示,艾塞海尔是在艾巴西的怂恿下,参与爆破计划。

曼哈顿美国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声明中表示,艾巴西欲留在美国的目的,是进行恐怖攻击及发展恐怖分子网络,并以美国为基地,支援全世界恐怖分子。

在3月赴美前,艾巴西曾在加拿大居住。美国联调局表示,他一赴美即全程被监控。

联调局指出,艾巴西在纽约曾与艾塞海尔会面,讨论爆破威亚列车计划。

联调局指出,艾巴西等拟爆破威亚列车计划,在他们与1名联调局卧底探员讨论时被录音。根据录音,艾巴西还向联调局卧底探员表示,他可以利用卧底探员的公司申请工作签证,留在美国,雇用更多恐怖分子参与爆破计划。

艾巴西于是以不实理由申请工作签证。他被控2项申请工作签证及绿卡,刻意蒙骗,以从事国际恐怖主义活动的罪名,每项罪名的最高刑期2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