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国会不会爆发金融危机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国会不会爆发金融危机

中国会不会爆发金融危机

“和讯博客”有篇文章,对中国会不会爆发金融危机评论说: 欧美金融体系建设已经相当成熟,但还是爆发了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老练的欧美资本避不开这一宿命,中国资本可以吗?中国资本太嫩、太急功近利,还没有在国际资本长河中挣扎、锤炼、舔血的经历,看看我们的对外投资账户有几个是盈利的?再来看看国内面对08年金融危机的方法和措施:直接推出了一个四万亿,那真是寅吃卯粮!虽然保证了国内的经济速度,但是严重缺乏发展的质量,导致国库空虚,现在哪个地方政府不是亏空的?欠银行的钱谁来还?

中国08年之所以没有跟美国一起爆发金融危机,还是中国老百姓救了中国,中国的老百姓没有保障,不得不存钱,银行里的资金全是老百姓多年积攒的血汗钱,如果没有这些血汗钱睡在银行里,中国金融危机爆发恐怕比美国还早。

文章说,国内经济发展来自三种动力:出口、投资和消费。2010年我国对外贸易缩减了47%,2012年还同比缩减达到37%,欧美需求的不旺,直接导致了这样的后果,贸易我们不指望了。再看投资,大量的资金进入房地产,炒高了房价和物价,还有引进外资,引到现在还是在做世界的加工厂而已,没有自己的品牌和知识产权,毫无科技创新可言。

再看消费,我国的老百姓自己敢消费吗?房价、教育、医疗、养老等,处处要大钱,处处无保障。所以说,中国老百姓想买而不敢买,消费只是政策制定者又一次的忽悠。从上面几点看来,中国金融危机要么不爆发,要么爆发会和东南亚经济危机很类似!

这个国家难道只会向民夺利?

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戴相龙在参加博鳌论坛时称,面对社保基金缺口问题,要通过适当延迟退休年龄等办法来解决。对此,网上有篇署名丁咚的文章评论说:这个国家怎么了?只要一遇到困难,就拿小民开刀!比如,鼓励农民购买百无一用的城市居民资格、贩卖土地支持房地产发展聚敛财政资金、危机时刻加印钞票制造虚假繁荣等等。

另一方面,政府机构越改越臃肿,公职人员有增无减,三公消费居高不下,间接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腐败队伍。多在这些方面想想办法,既能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又能大获民心。这么高的性价比,却打动不了决策者。

文章说,退休制度是一个人民赋权的国家对公民一生贡献的补偿性措施。在人的寿命有限、多数人并无延长工作时限必要的情况下,强制性地在全民中实施延迟退休制度,无疑是一项赤裸裸的盘剥行为,是对公民正当权益的侵犯!戴书记言辞凿凿地声称,“延长退休年龄在西方国家已普遍存在”。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向来对“西方那一套”嗤之以鼻的中国官员为什么这时候却兴趣浓浓了?

更何况,西方国家在延迟退休问题上,并非强求一律,而是针对那些具有创造性的行业和人员实施的局部性措施,并且在充分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如果针对所有人实行强制性的延迟退休制度,那么就是在纵容公开抢劫行为。一国政府受权于公民,也必为公民履行保护之责,并提供相关的公共福利和服务。反过来,在那些更需要动手术,以节约财政资金,并为社保基金提供必要补助的地方,却无所作为,即意味着对既得利益集团的无视或者妥协。不过可悲的是,在这个国家,普通民众的心声是不作数的,只要他们的“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打掉牙齿也只有往肚里吞。中国人,难道就是这样的命吗?

保定市高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艳卿喜新厌旧,想甩掉玩腻了的小三,小三于是在张的办公室喝药求死。官方称张局长“交友不慎”,将其免职。真的不愧为是创新型国家,包二奶、养小三又有了新的代名词:交友不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