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空站氨外泄 仍正常运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路透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在网站上表示,国际太空站(ISS)外的冷却系统今天被侦测到氨气外泄,但不危及工作人员安全,且太空站仍正常运作。

NASA说,工作人员今天发现国际太空站飘出氨气凝结而成白色薄片。若要解决外泄问题,太空站部分冷却系统可能得暂停运作约48小时。

NASA说:“太空站仍继续正常运作,工作人员没有危险。”

加拿大籍指挥官赫德费德(Chris Hadfield)在NASA网站表示,他能看到1个冷却回路所在区域“以非常稳定的速度流出白色薄片和小型白色块状物”。

官员说,外泄情况似乎逐渐恶化。

NASA说,这些白色氨气凝结物似乎是从太空站P6桁架结构所在区域飘出,还不清楚这和上一次2012年末的外泄事故有无关连。

NASA表示,这些氨是用来冷却太空站系统的供电设备。每组太阳能电池都有自己的冷却回路。(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