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走贬 市场臆测央行降息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泰铢创1周来最大贬幅,市场臆测泰国央行料降息。泰国财长吉提拉(Kittiratt Na-Ranong)表示,他将在13日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面。

吉提拉数度呼吁央行降息,以遏止资金涌入,资金流入推升泰铢4月攀抵16年高点。

吉提拉昨表示,央行应该聚焦在汇率,而不只是通膨。南韩、澳洲、印度等央行本月相继降息,泰国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在日圆兑美元自2009年以来首次贬破100日圆兑1美元下,亚洲货币兑美元今天普遍走软。

东京大和证券资本市场公司(Daiwa SecuritiesCapital Markets Co.)投资策略暨研究部门主管龟冈裕次(Yuji Kameoka)指出,不论是干预、降息或资本管制等阻升货币措施的疑虑,持续对泰铢造成压力。在日圆续贬乌云罩顶下,亚洲货币普遍面临贬值压力。

根据彭博汇编数据,曼谷时间上午8时43分,泰铢兑美元贬值0.8%,创5月3日以来最大贬幅,来到29.63泰铢兑1美元,泰铢本周升幅收敛至0.2%。泰铢年来升幅仍有3.2%,在亚币中表现最亮眼。泰铢兑美元在4月22日和19日,触及28.56泰铢兑1美元,创1997年7月以来最强水准。泰铢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今年跌8个基点,本周计跌12个基点,来到6.26%。

泰国目前基准利率为2.75%,虽高于美国最高达0.5%和日本最高达0.1%的利率,但仍低于邻国印尼的5.75%、菲律宾的3.5%,以及马来西亚的3%。

泰国财长吉提拉昨表示,泰国其他官方单位也将出席13日的会议。

泰国央行总裁张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昨天表示,利差是影响资本流入的因素之一。他暗示,经济成长如开始降温,他倾向降息。(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