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看仁宝 偏保守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0日电)仁宝公布首季每股盈余仅0.31元,低于法人预期,巴克莱资本将目标价由17元下修至16元,评等维持“减码”。美银美林证券也维持保守看法。

巴克莱资本亚太区科技下游硬体产业首席分析师杨应超今天发表报告指出,仁宝第 1季合并营收新台币1670亿元,符合巴克莱和市场预期。但首季营益率仅1.24%,低于巴克莱和市场预期的1.5%和1.32%,创下过去21季以来单季次低;毛利率只有3.93%,创下单季新低。

反映个人电脑(PC)产业和毛利的保守展望,巴克莱下修仁宝今、明年每股盈余(EPS)预估9.8%、8.4%,来到1.94、2.07元,目标价由17元下修至16元,评等维持“减码”。

美银美林证券最新报告指出,仁宝今年仍处于产品过渡期,尽管平板电脑是2013年的新动能,但目前对营收、毛利挹注有限,对仁宝维持保守看法,评等维持“不如大盘表现”,目标价维持18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