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父母期望高 宝宝取名救世主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父母对下一代寄予厚望,从宝宝命名就能看出端倪。根据官方资料,“国王”(King)和“救世主”(Messiah)这类的宝宝名在2012年年度新生儿命名排行榜上飙升。

根据美国社会安全局(SSA)年度新生儿热门名排行,“少校”(Major)这个名字是排行榜上攀升幅度最大的男婴名。

“少校”从2011年的排名攀升505个名次,来到483名;“救世主”前进246个名次,来到387名,而“国王”则从389名来到256名。

不过最高人气男婴名宝座再由“雅各”(Jacob)蝉联,稳坐14年榜首,2到5名分别为“梅森”(Mason)、“伊森”(Ethan)、“诺亚”(Noah)和“威廉”(William)。

对于排名暴升的男婴名,社会安全局代理局长柯文(Carolyn W. Colvin)说:“我认为‘上校’这个名字人气越来越高,是为了向英勇的美军致敬。也许未来会有更多男孩被取名为‘将军’(General)。”

美联社报导,“宝宝命名魔法指南”(The Baby Name Wizard,暂译)一书作者、Babynamewizard.com网站创办人华顿柏格(Laura Wattenberg)说:“总统名字都用得差不多了,或许现在开始转向走贵族或军事风。”

同样也是宝宝命名相关书籍作者的莫斯(JenniferMoss)说,她不鼓励父母替小孩取这种“期望性”的名字,像是“正义”(Justice)或是“贞节”(Chastity)。

莫斯表示:“当你以这种很崇高或是纯洁的名字替小孩命名,是加诸不当的压力在孩子身上。”

在女宝宝名字方面,“苏菲雅”(Sophia)连两年蝉联榜首,2到5名分别为“艾玛”(Emma)、“伊莎贝拉”(Isabella)、“奥莉薇亚”(Olivia)和“艾娃”(Ava)。(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