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回数票退费 没期限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0日电)高速公路局总工程司吴木富今天说,回数票是政府发行的有价证券,回收不会有期限,下半年将启动增点大规模退费的招商作业。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何欣纯、邱志伟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国道计程收费最快今年9月上路,交通部4月10日开始回收售出的回数票,只在高速公路21个服务区及22个收费站办公室回收,“收费效率高,退费门槛高”。

何欣纯说,现阶段还有新台币15亿元的回数票尚未回收,换算成张数约有3750万张,以目前只有43个点办理退费估算,平均1个兑换点要负担87万张的回收量,根本无法负担。

邱志伟说,高速公路局便宜行事,退费门槛高、程序困难,以目前办理退费的地点仅开放高速公路局的服务区及收费站办公室,民众要办理退费还要缴交80元的过路费,会影响民众退费的意愿。

高速公路局总工程司吴木富回应表示,绝对没有揩民众的油或不便民,回数票是政府发行的有价证券,回收不会有期限,哪怕进入国道计程收费,回数票的回收还是会继续办理。

他表示,从4月10日办理回数票回收到5月8日28天回收金额近新台币1亿元,每天都有1000、2000人到服务区办理退费,人数最多的是中坜服务区。

他说,去年11月找中华邮政商谈办理退费一事,但办理退费很重要的是辨识真伪的技术问题,厂商顾虑多,增设点、大规模退费必须办理招商,招商有一些行政程序的时间约两个月,希望下半年启动这项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