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基层贪官受贿 多是为情人买车买房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互联网流传一个段子说,中共兴邦基本靠灾难,发展基本靠造币,反腐基本靠二奶…这不,5月9日,北京昌平区检察院反贪局通报,过去5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贪污贿赂案件78件98人,受贿值达1.06亿元。多名贪腐人员有情人,他们用​​受贿所得资助情人买车买房,情人大多成了查贪官突破口,正应了民间那句,反腐基本靠二奶。

《新京报》报导说,昌平检察院介绍,78件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案件中,查处基层科队站所各级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29件29人。这29件职务犯罪案件包含工程建设、医药卫生、行政执法、道路交通、征地拆迁、市政建设等多个行业领域,被查处的人员职务多是级别不高的“小官”,从职务上看,所长(正副)、站长(正副)、总经理、主任等,他们当中,级别最高的是副处级,位列其后的是科级(正副)、科员级等。

这29件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嫌受贿罪的案件有17件,占58.6%的比例,贿赂型犯罪案件数量超过传统的贪占型犯罪案件数量。

报导说,这些案件侦查中,嫌疑人“身边的人”成为破案的突破口。办案人员介绍,权力腐化的“次生现象”之一便是“博红颜一笑”,在既往案件中,多名贪腐人员有情人,他们用​​受贿所得资助情人买车买房。

该新闻一出,再次引发众网民的跟贴热评。

网民热议

网友“天花乱坠”指出:贪官都有情人,已是不争的事实!贪官们标榜:既要“家花”,还要“野花”;既要“家中红旗不倒”,又要“外面彩旗飘飘”,所以天朝反腐事业确实离不开二奶、三奶、情人啊。

网友“湘妃竹”调侃:贪官不光是贪钱财,而且也贪色,所以叫贪官污吏!

网友“国米发哥”则嘲讽在中共官场:想治(贪腐)的没权,有权的不敢当局不敢抓。

网友“光电”直指当局:大官不敢去查,所以才去抓小官查了几个,他认为光是在北京城内,就有99%以上的官员们都在贪腐。

今年1月初媒体报导说,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唐钧主持的《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显示,去年经网络曝光影响较大的官员不雅事件达10多起。另外,据统计,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

网民调侃,中共对干部的考察上,一直强调“德才兼备”,而现在看来,中共官员已成了“贪淫兼备”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