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真普联公布普选方案七大共识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由香港泛民政党组成的真普选联盟公布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选举办法的初步建议,强调不接受任何筛选预选的机制,只要有意参选人士获得提名委员会八份之一提名,即可参选。真普联最快6月底会有初步方案给公众讨论。

真普联提出的七大共识建议方案,包括2017年以一人一票普选特首,选举制度须保障选民普及而平等的原则。其中特别提出不接受提名过程有预选、筛选,和所谓爱国爱港、不与中央对抗等条件,参选人只要取得八分之一提名委员会成员的提名,便可参选。

香港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这些意见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都是我们提出来很多年了,当然如果这些诉求能够得到满足我们会非常高兴,而且深信香港的长治久安会有良好的保证。”

有成员强调,香港普选进程受阻要归咎于北京当局。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蔡耀昌:“其实要问的就是北京政府和香港的保守派,他们凭什么去否定这些基本民主的原则。其实都应该以香港的民意为依归,是他们不面向香港市民,这个才是现在的问题。”

真普联强调,有关意见不是底线,将交给学者专家团草拟多个方案,最快6月底会有初步方案,给公众讨论。参与真普联的人民力量则未对建议表态,稍后才会有定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