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护师怒吼 吁废除责任工时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0日电)基层护理界带着护士鞋,今天到卫生署怒吼,责任工时畸形班表,护理人员累到爆,将来自由经济区开放医院公司,恐断送护理及全民健康。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前夕,台湾基层护理产业工会大约30名护理人员今天在其他工会声援下,100多双白色护士鞋上写着“血汗”,替正在卖命工作无法到场的主人发声,卫生署护理及健康照护处长邓素文被要求出面,后来也收下护士鞋。

抗议人士高举书写“跨科周转、爽到财团、恶性调动、护病双输”等抗议牌,台湾基层护理产业工会理事长陈玉凤指出,卫生署声称护理人力回流已达到14万人,是“瞎到爆”的幌子,人力都回流到自费病床、赚钱科别,健保病房护理人员仍被责任制工时、恶性调动,累到爆。

护理师黄小姐表示,上完白班接着上小夜班,一周三种班,日夜颠倒,连时差都不必调,除了上班就是睡觉,睡不着也要躺着养精神,这样做下去,只有做到死。另一护理人员也说,今天支援照顾外科,明天病床塞进洗肾病人,不管护理师会不会照顾、能不能顾得来,财团医院把护理当成只是给药、推药车的不专业工作。

对于卫生署昨天在立法院报告自由经济示范区,开放医院公司化的规划案,基层护理人员也怒吼,认为服务富人的医院公司,会吸走更多护理人力,让留在健保的护理人员更加过劳。

护理人员强力要求终止责任制工时,让护理人员能正常上下班,邓素文表示,将尽力协调权责单位(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达到民国103年废止责任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