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拟禁机车进市中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0日专电)越南胡志明市昨天公布最新全市规划提案,未来第1郡和第3郡将规划为市中心,设立步行街道与贸易街道,汽机车未来将不得进入。

越南是目前全世界机车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根据交通部去年底统计显示,全国登记机车数量达3340万台,汽车约有115万辆。机车早已是民众的重要交通必需品。所以这项规划未来将考验越南民众的守法精神和政府的执法能力。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胡志明市所公布的整体规划包括5个分区,其中第1郡和第3郡的市中心将被列为财政贸易分区,未来个人交通工具将不可以进入该区。分区面积约为930公顷,内含经营、贸易、旅馆、旅游、行政与公共服务等功能。

这个区域未来将建立电动公车、快速公车与水运客船等大众交通系统,以满足民众与旅客的需求。同时,区域内还设有70公顷的绿化土地,以改善都市风貌和空气品质。

根据规划,胡志明市同时还将设立另外4个分区,包括文化历史分区、西贡西岸分区、法属时期建筑分区与市中心附近分区。

官员表示,这项规划已获得批准,每一项目都将按照时程完成;至于步行街道规划项目,研究单位将按照每个区域的特点提出适合计划与实施进度。

值得关注的是,个人交通工具未来不可进入胡志明市中心步行街道,而骑车是生活交通必需品,未来公共运输交通系统能否满足民众需求,以及止机车进入市中心的规定能否有效实施,仍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