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驻华代表 向洪石成家属致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0日电)菲律宾驻华代表白熙礼今天表示,菲律宾向丧生的台湾船员洪石成家属表达“最深切哀悼与歉意”。

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昨天遭菲律宾公务船射击,65岁的台湾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外交部昨天约见菲律宾副代表艾奎诺,今天上午则由政务次长石定约见白熙礼(Antonio Basilio),表明中华民国政府严正立场。

白熙礼结束会面步出外交部时神情严肃,对于大批媒体询问菲律宾是否道歉,他发表简短声明表示,菲律宾向洪石成家属致上“最深切的哀悼与歉意”(sincerest condolence and apology to the family of Mr. Hung),洪石成丧生之痛难以言喻。

白熙礼说,菲律宾非常珍视台菲人民的情谊,不希望这起事件伤害双方关系,“我们会持续调查这起悲剧事件,及导致洪石成丧生的原因”。

他表示,菲律宾欢迎双方司法单位共同调查,判定事发所在处,及是否违反国际法和菲律宾国内法,依法办理,伸张正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