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海防队:台船试图冲撞才开枪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0日专电)菲律宾海上执法单位今天承认在菲国领海内射击1艘外来渔船,由于“这艘渔船意图冲撞,执法人员被迫开枪射击渔船引擎”,但并不清楚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菲律宾渔业暨水产资源局和海岸防卫队今天中午在位于马尼拉码头的海岸防卫队总部召开记者会,由渔业局局长培瑞斯(Asis Perez)和海岸防卫队司令官狄索瑞纳(Rodolfo Disorena)共同主持。

培瑞斯宣读预先准备好的声明说,渔业局编号3001巡逻船昨天上午在伊拜雅岛(Itbayat)与吕宋岛之间的海域发现不明渔船,巡逻船对空鸣枪警告,并趋近盘查时,遭这艘渔船意图冲撞,执法人员被迫开枪射击渔船引擎,试图让渔船失去动力。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渔业局巡逻船发现另有两艘未挂旗的船只航近支援渔船,只好撤回巡逻站,并不知道渔船上是否有人伤亡。

培瑞斯说,经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告知后,才知道这些渔船是来自台湾,以及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

他补充,伊拜雅岛位于菲国最北端,是巴丹群岛的一部分,事发地点明显已在菲国领海范围内。

狄索瑞纳表示,3001号巡逻船长30公尺,上面装备有30厘米口径机关枪,执法人员携有M14自动步枪和M16突击步枪,但目前仍在调查是以何种枪械射击台湾渔船。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已召回涉案人员,做更进一步的调查。预计会在今天下午抵达总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