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告小摩 兴讼催收卡债扰民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加州政府今天提告摩根大通集团(俗称小摩),指控华尔街这家银行非法对待信用卡客户,滥用法院体系,藉兴讼骚扰他们。

加州检察长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洛杉矶高等法院状告小摩,指控它“对上万加州信用卡客户胡滥催收卡债”。

贺锦丽在状文中说:“被告断定违约信用卡客户,缺乏资源或不谙法律,以显然不足证据,大量向法院提出催收卡债的诉讼,行吓唬动作。”

加州政府说,小摩在2008年1月至2011年4月期间,提告10万多名信用卡客户,其中单在2010年4月1日一天之内,就提告469件。

这位加州最高执法官员指控小摩非法自动签名(就是在没确定其正确性情况下,大量签署文件)及其他违法行为,以排山倒海方式向加州法院提卡债催收控告。

贺锦丽在声明中说,小摩必须对“有系统地以非法手段大举对消费者提出似是而非诉讼,负起责任”。(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