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财测未达标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Panasonic公司(Panasonic Corp.)预测年度获利不如分析师预期,这家日本第2大电视制造商市占率持续流失到三星电子和乐金电子公司。

Panasonic今天在声明中表示,4月1日开始这个年度净利可能达500亿日圆(4亿9500万美元),相较于前1年的净损7540亿日圆。Panasonic获利预测不如彭博访调的16位分析师预估均值637亿日圆。

2011年至今,Panasonic开支达1.1兆日圆,社长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计划未来两年再砸2500亿日圆进行重组,来终结电视、半导体、手机、电路板和光纤设备带来的损失。在去年全球电视市占率方面,Panasonic落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 Inc.)的差距遭拉大。

在财测公布之前,Panasonic今天在东京交易股价上涨3.7%,收749日圆。其股价今年至今累涨43%,相较于索尼公司(Sony Corp.)87%的涨幅,日经225指数则计涨41%。(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