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新屋建照增3成 桃园最热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0日电)房仲统计首季核发建照户数2万8641户,年增34%,其中最热门的是桃园县,核发住宅建照户数超过双北市的总和,估计今年底前仍维持扩量推案走势。

自2012年底起,房市气氛好转,也反映在市场未来新增供给上。信义房屋统计首季核发 (住宅不含农舍)建照户数为2万8641户,年增34%;其中最热门的区域是桃园县,核发住宅建照户数几占全国建照户数的28%。

信义房屋代销研展组经理林朝昌表示,今年首季核发住宅建照数,桃园县占7941户,超过双北市的总和6103户,全国核准建照的户数每4户就有逾1户在桃园地区;人口数最多的新北市约5485户,占19%,但桃园县超过新北市约2500户,显见市场热度。

林朝昌指出,台北市土地难寻,都更速度牛步,加上推案朝大坪数发展,今年首季核准建照户数仅618户,等于每个月北市各行政区核准建照户数平均不到20户,供给量相当少,新北市则维持稳定,建照户数占全国比例维持2成左右,仍是全台湾重要的推案区块。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指出,北台湾以桃园地区房市最火热,光今年首季的建照户数已经比2008、2009年全年还高,推案户数占全国比重也从2009年的9%一路拉高,观察开发商的动态,可发现北部建商、寿险公司到热门区段买地或参与高铁站区的开发案相当积极。

曾敬德说,明年元旦起政府将实施奖励容积上限20%的规定,预期台北市以外的区域应会出现一波抢照潮,尤其是大面积开发或重划区等区域,受影响最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