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大实验室气爆 炸伤2研究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0日电)中兴大学化学实验室今天传出气爆,2名正在进行实验的男研究生疑操作不当,被爆炸的实验器皿割伤,警方拉起封锁线调查。

台中市消防局傍晚近5时接获报案,中兴大学化学大楼8楼实验室有学生被气爆的器皿炸伤,立即到现场抢救,并将汪姓及刘姓两名伤者分别送往大里仁爱医院、台中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急救。

中兴大学化学系主任陆维作指出,2名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下午是在进行再结晶的实验,疑在异丙醇中加入过多的活性碳,才会造成热产生太快,实验烧瓶整个炸开,学生来不及闪避,遭碎裂的玻璃炸伤。

送到大里仁爱医院救治的汪姓研究生伤势较严重,脸部、胸部、手部有大小不一的玻璃碎片残留,医院紧急进行清创手术,且怀疑玻璃碎片割伤了汪姓学生的眼睛,仍在进一步观察。

意外发生后,台中市环保局立即派员前往了解是否有毒性化学物疑虑,初步已排除,而中兴大学也封锁实验室,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