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4月获利 月减近3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0日电)金控业4月获利出炉,排名并无变动,在无一次性获利挹注及银行获利略微衰退下,15家金控整体获利新台币160.13亿元,月减29.45%。

此外,累计1至4月金控获利超过千亿元,达1033.5亿元,寿险型金控一转去年的颓势,囊括金控获利前3名。

其中,富邦金控维持领先幅度,以自结4月税后纯益22.7亿元、累计1至4月税后纯益124.2亿元、每股税后纯益(EPS)1.3元稳居金控首位。

富邦金今年首季将手中美国公债及股票部位获利入袋,获利能力遥遥领先同业,也在金控业率先获利突破百亿元水准。

新光金控在首季出售敦南金融大楼获利进补下,维持在金控获利前段班的位置,虽单月有10亿元汇损,但在处分部分股票、债券部位相抵下,并未对获利造成危害。

国泰金控自结4月税后纯益25亿元,是金控4月单月获利冠军,除每月固定认列不动产增值利益8.3亿元外,加上人寿持有金融资产评价提升,国寿4月净值增96亿元,突破1500亿元。

寿险业获利亮眼,相较之下银行业获利则出现小幅衰退,包括台新金控、玉山金控、兆丰金控、中信金控虽然获利能力仍相当稳定,但却同步较3月衰退。

法人表示,在金银三会后,两岸金融业交流可望更为密切,永丰金控旗下永丰银行率先引进中国大陆工商银行入股2成后,未来双方相互参股的案例将会百花齐放,有政策面支持,金融业今年将迈开大步,进军中国大陆市场。

法人指出,虽然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GDP)不如年初预期,陷入保“3”窘境,但金融业获利能力维持高档,今年获利仍令人期待。

金控自结前4月每股税后纯益依序为富邦金1.3元,新光金0.95元,国泰金0.88元,台新金0.8元,兆丰金0.71元,中信金0.66元,玉山金0.59元,永丰金0.51元,第一金0.5元,华南金0.41元,合库金0.39元,日盛金0.28元,元大金0.21元,国票金0.18元,开发金0.11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