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 企业界吁台币趋贬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0日电)日圆持续走贬,工商团体今天疾呼,希望新台币能贬值,其中商总理事长张平沼认为,新台币兑美元汇价应在30元至31元间才是合理价位。

日圆今天贬破100兑1美元价位,带动亚洲货币走贬。

全国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林慧瑛表示,由于台湾为外销导向的经济体,日圆贬值,造成企业接单量减少,甚至厂商要降价抢订单,造成企业利润减少。

林慧瑛呼吁,政府多多关心出口厂商,能有些应对动作,但她观察,政府目前好像“闻风不动”。

张平沼表示,过去日圆已贬太多,尽管新台币今天也贬值,但贬值幅度无法与日圆相比。

张平沼分析,台湾出口大于进口,因此认为适度贬值,对台湾竞争力才有帮助;林慧瑛对台币汇率议题也有同样看法。

不过张平沼说,贬值太多可能会造成物价波动,他评估新台币兑美元汇价,应在30元至31元间才是合理价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