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秘密讲话曝李源潮不入常是胡习重大布局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组部长李源潮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中共十八大未能顺利“入常”,大出外界的预料,个中缘由也一直是个谜。有香港媒体爆料,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南海的一次最高层秘密会议中透露了十八届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单架构最后确定的一些内幕。其中,李源潮是主动放弃“入常”,不过却被安插到重要位置,换取了实权。

近期的香港《争鸣》杂志消息称,中共十八大一中全会于去年11月中、下旬结束后,中共几代领导核心在中南海召开了最高层会议。

报导引述消息说,中共18届一中全会于去年11月中、下旬刚结束,中共第三、四代领导核心与新一届领导核心在中南海召开高层秘密会议,会议中胡锦涛说明了18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单架构最后确定的一些内幕。

胡锦涛承认,中共党内、社会各界对新一届的部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有较多、较强烈看法。

他表示,当时在草拟常委初步已确立的名单上有李源潮的名字,而从各项考核、评选上,李源潮得分较高。后来内部考虑到常委架构名额为7名,形成了共识,其余多位被提名政治局常委人选的年龄已到了不上即退的阶段。李源潮主动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并致信中共十八大筹备领导小组,表示让其他人入常,自己退出。

据报,当时出席会议的有中共核心横跨第三代到第五代。其中,第三代核心江泽民请假,但有致信会议及新届领导班子;另外,李鹏和乔石也请假;宋平、李瑞环、朱镕基出席。第四代核心中: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出席。第五代核心: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范长龙出席。

报导指出,李源潮不“入常”,其实是胡锦涛与习近平布下的一个局。自去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后,揭开薄熙来、周永康密谋篡权丑闻,胡、温、习联合处理王、薄谷夫妇,直指后台周永康等,以致政法委系统人人自危。

而在去年十八大之前,还发生了周永康阵营向海外抛出温家宝的黑材料后,“纽约时报”发表攻击温家宝的报导。周永康阵营也曾威胁要公开胡锦涛的黑材料。为防止江派人马“鱼死网破”,胡锦涛最终同意让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入常”。

报导称,江派虽表面风光,但实质军权丧失,党务系统也不占优势,政治局常委七人中,习近平、李克强为主导拥有真正实权,江系被边缘化。

今年3月14日中共两会期间,李源潮挫败了前中共主席江泽民安插的心腹刘云山,当选国家副主席,成为习近平的直接下属。李也是中共15年来首位并非是政治局常委的国家副主席,打破了从江时代起,以政治局常委担任国家副主席的惯例。此前,李源潮还担任了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第一副组长。

另外,中共政治局还在3月18日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了5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职责和职能。

不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李源潮,在最核心的5个组里担任了4个组的副组长并兼任第一、第二组办主任。张德江作为人大委员长只获得2个小组副组长职务,张高丽则惨获1席,而同属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却无缘进入这5个最重要的中央领导小组。

文章最后称,李源潮和汪洋虽末“入常”,但李当选国家副主席,并在中共新设置的核心权力中兼任多职,其权力甚至超过了3名中共政治局常委,汪则成为有权的副总理。胡、温、习、李阵营人马在中共中央机关、国务院、人大、政协纷纷卡位,完成人事布局,对江派背景的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形成包围、夹击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