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暴惯犯到全美英雄 洗碗工蓝姆西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美国俄亥俄州洗碗工查尔斯‧蓝姆西(Charles Ramsey)6日在克利夫兰西城救出3名被绑架女子,这一事迹传开,让他一夕之间爆红,成了全美的英雄和网络明星。而与此同时,他不为人知的阴暗过去也浮现在镁光灯下,让这名普通的非洲裔具足了传奇色彩。今天的“一周人物”,我们就带您来认识这名从重罪犯爆红成英雄的洗碗工蓝姆西。

获救女子阿曼达‧贝瑞的报案电话录音:“救救我,我是阿曼达•贝瑞……我被绑架了,我已经失踪了10年,我在这里,我现在自由了……”

帮助贝瑞逃出禁锢她10年的魔窟,打出这个电话报警的好心人,便是住在隔壁的洗碗工蓝姆西。

也正是因为蓝姆西听到隔壁的尖叫声,促使他踢开门救出阿曼达,才引爆了一桩沉寂10年之久的绑架案,最终让贝瑞等三名女子重见天日 。连警方也承认,蓝姆西是破案的关键。

蓝姆西的义举,让平时为人低调的他,短短几小时就在全美爆红。

蓝姆西告诉媒体他救出被绑女子的视频,已经在YouTube网站上疯传。

蓝姆西:“我听到了尖叫声,一个女孩(贝瑞)变得疯狂,试图逃出这栋房子……”“当一个漂亮的白人小女孩(贝瑞)冲着一个黑人的怀里扑了过来,我知道那肯定出事了,一定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了,绝对!”

蓝姆西这番幽默风趣的话,也在推特上引起了热烈反应。其中被转发次数最多的一条就是好莱坞明星巴顿‧奥斯瓦尔特(Patton Oswalt)的推文。

奥斯瓦尔特写道:“亲爱的蓝姆西,我虽然不是漂亮的白人小女孩,但是我渴望奔向你黑色的双臂。英雄!”

因为案发时蓝姆西正在吃麦当劳大号汉堡,麦当劳也特别发出推文说:“蓝姆西!干得好,我们会再和你联络!”

蓝姆西工作的“克利夫兰Hodge`s”餐厅也在脸书上说:“对于蓝姆西义无反顾地勇救3名年轻女子,我们为他感到非常骄傲。他是克利夫兰的真英雄!”

蓝姆西也登上国际媒体CNN,接受当家主播安德森‧库柏(Anderson Cooper)专访。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是个英雄时,他只回答说:“我只是一个基督徒,我只是一个美国人。”

蓝姆西的父亲说,43岁的蓝姆西,1990年代曾当过4年兵。他曾教导过儿子要乐于助人。所以对儿子今天的义举并不惊讶。

就在媒体热捧之际,蓝姆西阴暗的过去也随之浮出水面。

据俄亥俄州矫正局透露,蓝姆西1993年因收受赃物被定罪,并被判处一年监禁。

新闻网站thesmokinggun.com还引述法庭记录说,蓝姆西曾是个家庭暴力惯犯,在1997至2003年间,曾因数次殴打妻子,至少3次被捕,并入狱服刑。据他的前妻说,当时蓝姆西的施暴,让她不得不在2003年提出了离婚。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NY Daily News) 报导,蓝姆西的前妻在脸书(Facebook)上说:“人确实会改变,你不该用过去发生的事来贬抑某人。主要是蓝姆西做了好事,那些年轻女子现在安全了,难道这不是最重要的事吗?”

蓝姆西本人则告诉TMZ网站,正是他的那些过去,才促使自己变成了今天这样一个更好的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