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念敢挑战!媒体人吁政府保障新唐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外界关注新唐人电视与中华电信的中新二号卫星续约案,也聚焦新唐人媒体价值。卓越新闻奖基金会董事长 胡元辉与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今天都表示,新唐人是有信念,敢于揭露中国真相的媒体,台湾政府应该拿出保障,让新唐人自由不受箝制的公平播出。

卓越新闻奖基金会董事长胡元辉:“新唐人电视台是一个有信念,而坚持来揭露真相的一个电视台。”

正面赞许新唐人卓越新闻奖基金会董事长胡元辉表示,政府应该保障台湾媒体自由,他不希望两年前伤害台湾民主形象的续约风波,重蹈覆辙。

胡元辉:“她特别对人权表示关注,或她对于某些信念有坚持,所以我们就这样对她有所阻碍,我想这当然是不合理的。违反这种真正的自由意涵事情的时候,那当然主管机关就应该对这个事情有所关切。”

参与多次媒改运动台湾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深感中共黑手干预台湾言论自由,她认为新唐人是勇于挑战的媒体。

陈晓宜:“比较勇于挑战中国政府,或者是台湾媒体对中国的怯懦部分,新唐人是比较有GUTS(胆量)的。”

新唐人目前每天都在台湾政府拥有主控权的中新二号卫星上播出,陈晓宜认为,如果续约遭拒绝,并不合理。

台湾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政府应该要帮忙,我们是一个新闻自由的国家,政府应该,如果说中华电信在续约让新唐人继续有卫星使用的部分,我想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困难。”

越来越多媒体人力挺新唐人的中新二号卫星续约,希望政府拿出保障,捍卫台湾的新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辉尧、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