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枪击 广大兴28号返小琉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屏东11日电)遭菲律宾公务船以机关枪攻击的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今天清晨在海巡署巡护船戒护下,由友船拖带返回小琉球大福渔港。

广大兴28号9日上午在距离鹅銮鼻东南方164浬、护渔暂定执法线南界线内约5浬处,遭到菲律宾公务船袭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

事发后,附近作业友船协助拖带广大兴28号,海巡署并派出2000吨级巡护船台南舰赶往会合,于今天清晨3时15分将广大兴28号拖返小琉球大福渔港,琉球新渔港安检所海巡人员引导入港,洪石成的家属守在港口岸边哭断肠。

广大兴28号入港后,屏东县警察局鉴识人员和海巡署人员搭乘小船至广大兴28号船身左侧鉴识受击弹孔,进行采证作业。鉴识人员表示,左侧船身有十多个弹孔。

广大兴28号为鲔钓船,出航时船上有船长洪育智(洪石成的儿子)、洪石成女婿洪介上、洪石成及1名印尼籍船员共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