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 广西64人感染H1N1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共官方网站5月10号报导,广西省来宾市顶伞乡,突然爆发甲型流感疫情,截至5月9号已发现64名发热病例,其中一名学生病情严重,已于9号病逝。有当地村民向记者透露,事发前,有外地商贩运来大批活鸡在当地低价抛售,怀疑疫情与此有关。另外有大陆疫情专家呼吁,尽快查清疫情的传染途径。

H7N9禽流感疫情正在蔓延,H1N1甲型流感又卷土重来。

5月8号,广西省来宾市顶伞村,30多名小学生出现了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到5月9号,该村和邻近的村庄共发现64名发热病例,其中55人是学生,7人是学前儿童,2人是发热学生的家长。

其中,一名10岁的曾姓小学生病情严重,发展为重症脑炎后,于5月9号凌晨病逝。

当地卫生部门对4名发热学生和一名儿童,进行了取样送检。结果发现,4份样本的甲型流感病毒核酸、以及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呈阳性。

甲型H1N1流感,是甲型流感的亚型变种。和普通的季节性流感不同之处在于:H1N1病毒毒株,包含了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既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也可以在人与猪之间交叉反复传播。

不过,对于这次广西突然爆发的甲流疫情,中共当局还没有公布,病毒的传染途径究竟是人际传播,还是人畜间传播。

早在一个多月前,广西省就已经发现了H1N1流感病例。4月5号,广西融水中学有3名学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该中学的所在地,距离本次爆发流感的小学,只有大约180公里,大约3个半小时的车程。

大陆疫情专家赵大海:“那60多个人,哪个人先得的,哪个人后得的,他们互相之间有没有传染关系,这一些列的事情是需要去调查的。”

另外,据当地村民向大纪元新闻网的记者透露,大约10天前,有商人从广西南宁运来几车鸡,在石牙乡低价贩卖,五天后,就有村民陆续出现流感症状。

石牙乡民众王先生:“大概10天以前,有很多人把鸡大量的运到石牙来卖,可能有人吃那个鸡。有两三卡车,15块钱一只也有,8块钱一只也有。有的鸡已经发现有感冒现象。”

据卫生组织介绍,感染H1N1后,容易发展为重症的人群,是20岁到45岁的青壮年人,潜伏期从最短半天,到最长7天。

2009年,该病毒曾在全世界大面积爆发,并引发世卫组织发布了最高等级的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

新唐人记者林澜、特约记者陈静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