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H7N9疫苗 中共忙造“生化武器”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在中国爆发的全球首次人类感染H7N9,牵动全球关注。最近美国一家生物企业公司宣布,成功研发出H7N9禽流感疫苗。然而为何疫情发生在中国,基因测序也是中国科学家率先完成的,疫苗研发却落后于美国?中国政府在这期间又做了什么呢?

2013年2月中旬中国出现,中国出现全球首次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3月30号中共承认疫情。4月初,在谈到H7N9疫苗研制计划时,中共卫计委给出的时间表是“6-8个月”,科技部说的是“7个月”。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表示,“传统疫苗研制生产的周期太长,往往疫苗还没上市,疫情早已经结束了。”

不过到5月1号,美国生物公司Greffex宣布,在全球首先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疫苗。第二天,美国另一家生物公司也对外宣布了成功研发疫苗。疫苗的研发距疫情公开仅两个月,两家公司使用的都是制备疫苗的最新手段。

疫情发生在中国,但疫苗却被美国一家生物企业研制成功。背后体现的,是两国科研实力和科研体制上的巨大差异。

美国鼓励企业创新,而在中国,传统疫苗生产也由政府操控,利用新科技的小型疫苗民间企业,反而没有市场。

据《南方周末》报导,2009年甲流大流行期间,美国3亿人口接种了1亿多剂次疫苗,而中国13亿人只接种了1亿多剂次疫苗。

中共,似乎把时间花在“研发病毒”上。

中共官方媒体声称,混合H5N1禽流感病毒和H1N1流感病毒,可以制造出空气传播的人造“病毒”,这个作法引起多名西方国家学者的批评,因为他们担心病毒一旦流出实验室,将可能导致上亿人死亡。2004年,中国实验室发生了意外传播萨斯(SARS)事故,导致安徽及北京有9人感染萨斯,并有一人死亡。

中共在疫苗研制都需要依赖他国的情况下,却在实验室制造如此可怕的病毒,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新唐人记者李若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