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 万芳医院免费筛检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11日电)万芳医院表示,今天上午推出“静脉曲张与动脉血管瘤”免费筛检活动,共有200个名额,欢迎民众前往参加。

台北市立万芳医院表示,这次主要筛检项目包括“静脉曲张”与“腹主动脉瘤”;“静脉曲张”即“浮脚筋”,又称“静脉瘤”,是静脉受压迫或瓣膜功能失灵,使血管内压增加,导致管壁扩张成囊状,血液回流发生障碍,常见于需要长期站立工作者,例如店员等职业。

万芳医院指出,孕妇由于受到荷尔蒙的影响,子宫压到骨盆影响血管回流,腹内压增加也容易出现静脉曲张现象,民众如果出现静脉曲张症状,就要特别注意可能并发皮肤溃疡或血管栓塞等问题。

另外,院方表示,由于“腹主动脉瘤”察觉不易,一般被视为健康的“隐形杀手”,肿瘤常悄悄地在人体扩大直到破裂,要是没有及早发现与治疗,有可能导致病患猝死。

万芳医院特别在今天上午,于医院一楼大厅免费提供200名(不分性别)现场民众,报名“静脉曲张与动脉血管瘤”筛检活动,院方特别提醒,前来参加活动的女性民众请穿着裙子,男性则以短裤为宜,以利现场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