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名人赛 纳达尔拼进4强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0日法新电)男网世界排名第5的纳达尔(Rafael Nadal)克服严峻考验,以4-6、7-6(7/3)、6-0击败排名第4的同胞费瑞尔(David Ferrer),挺进马德里名人赛4强。

拥有7座法国公开赛冠军的纳达尔,排名比对手略低,又因伤缺阵7个月,但仍技压费瑞尔。两人迄今交手22次,费瑞尔只拿过4胜。

费瑞尔坦言:“面对纳达尔,若不把握机会,肯定会付出昂贵代价。与纳达尔、乔科维奇、费德瑞或莫瑞交手,绝不容任何失误。”

开赛后两人互相破发,第4种子似乎略占上风。费瑞尔在第10局,一记平顺正手拍打出穿越致胜球结束首盘。

第2盘,费瑞尔4-2领先后,纳达尔快速抢下破发,展开反攻,不但追平局数,还把比赛逼进抢7,继以7/3扳回一城。

此时已没人能阻挡拿过11座大满贯赛冠军的纳达尔,第3盘他飙出6-0,终于告捷,准决赛将对上击败费德瑞(Roger Federer)的日本选手锦织圭或安杜哈尔(Pablo Andujar)。(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