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塔利班 巴基斯坦选举开跑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11日法新电)数千万巴基斯坦选民今天将勇敢面对塔利班(Taliban)的威胁,参加选举投票。巴基斯坦独立后,约有一半时间由军方统治,这场选举标志巴国历史性民主过渡的转捩点。

塔利班认为民主政治“不伊斯兰”,先前还对主要世俗政党发动攻击,导致120多人死亡,堪称巴基斯坦史上伤亡最惨重的选举。

投票所于当地上午8时(台北时间今天上午11时)开始,下午5时结束,超过860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342席国会议员,以及开柏普赫图赫瓦(Khyber Pakhtunkhwa)、旁遮普(Punjab)、信德(Sindh)和俾路支(Baluchistan)4省的省议会议员。

率领巴基斯坦回教联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N)的前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声势看好,发誓改革和终结贪腐的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Imran Khan)声势也很惊人。

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akistan Tehreek-e-Insaf)60岁领袖伊姆兰汗7日于造势活动舞台跌落,背部脊椎轻微裂伤,支持度在选前最后一刻飙升。

执政的巴基斯坦人民党(PPP)显得群龙无首,选战气势低迷,党魁比拉瓦尔(Bilawal Bhutto Zardari)在塔利班威胁下,几乎没有公开造势。

选举投票率至关重要。对于大批狂热的首投族能否提高投票率、塔利班威胁是否会使投票率低于上一次2008年选举的44%,专家仍意见不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