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排除对菲国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再度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保证不再发生,否则不排除动用任何的制裁手段,没有结果绝不干休。

马总统上午在行政院长江宜桦、海巡署长王进旺的陪同下,主持在台中港举行的海安七号演习,演习过程都是倾盆大雨的情形,海巡弟兄冒着大雨进行实兵演练,总统说,海象不佳让演习更为逼真。

马总统致词指出,5月9日得知渔船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作业,遭菲方射击致使渔民死亡,感到非常震惊。因为任何一个国家执法都不能超过必要的程度,菲国对毫无武装的渔船开枪,背离人道精神,这是非常粗暴及冷血的行为。

对于菲国政府至今只表示“同情”而不愿道歉,总统说,菲国态度让大家感到愤慨,马总统表情凝重指出,违法杀人而不道歉,“这是什么样的态度”,绝对不能接受。

马总统再度要求菲国当局立即道歉,且缉凶、赔偿,并保证不再发生同样事件,否则不排除动用任何其他的制裁手段,办不出一个结果绝对不会干休。

由于目前正值捕黑鲔鱼的旺季,总统也要求海巡署加派船舰到南方经济海域加强防御,保护渔民作业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