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 中共媒体意见相左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朱令案在网路上曝光后,大陆官方媒体在集体沉默一段时间后,终于发声要求警方对此事进行回应。近日,北京警方终于对朱令案做出回应。随后官方媒体针对回应发表评论,但是意见不同。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中共内部分裂了。

北京警方日前在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说:“对“朱令案”仍未获取认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证据,碍于证据灭失等客观因素,此案最终无法侦破。”

而大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京报》等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文章,但是意见显得不一致。

《人民日报》引用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近日的文章说:“消除疑虑最好的办法就是公开”

《环球时报》评论确认为即使警方再回应,也无法平息质疑,不如让事情自行冷却。

为什么媒体对警方的回应评论不一致呢?自由撰稿人、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共产党内部存在分歧,而且这个案子背后有后台。

朱欣欣:“大家都知道,在中国没有独立的司法,一切都被政治权利所控制,不同的声音反映出内部的分歧。”

时政评论员林子旭也认为,朱令案背后涉及了非常深的内幕,应该有大人物牵扯其中。

林子旭:“朱令这个事情历经了这么多年没人管,到现在却非常蹊跷的被抛出来了,这些肯定都不是偶然的。说到底,是因为中共高层内部分裂了,随之也就出现了不同派系控制的党媒不停的发出不同声音的奇怪现象。”

朱令被投毒一案在19年后,因为有人在白宫网上请愿,造成轰动,中国民间普遍希望美国“插手”中国事务的现象,更引起舆论哗然。

新唐人记者田净、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