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义工提讯 民间斥警政治打压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香港占领中环义工陈玉峰被控两年前七一游行后组织及参与非法集会,引发民间的强烈抗议,案件星期五提堂。占中发起人批评港府当局是有意打压占领中环活动,对有关人士进行的政治检控。

占领中环义工陈玉峰早上到东区法院应讯。控方表示,要更多时间预备有关文件,裁判官将案押后到下月7日再提讯,陈玉峰暂时毋须答辩,获准以1千元保释候审。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朱耀明反驳警务署长的说词。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朱耀明:“若果根据署长所讲,2012年1月已经发出通缉令的话,她是没可能离境的。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就这一点很显然是一种政治打压,是在恐吓香港市民对未来的民主公义的争取,作出一些威吓性的行动。”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朱耀明:“当时是约了几位义工在中环午膳开会,就快到聚会的餐厅之前被拘捕。这个带给我们很大的理由相信是对和平占中一种的打压。”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也发声明表示关注,认为警方的理据不可信,担忧是政治检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