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警示 加强监理影子银行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警告,低度管理的影子银行体系仍有风险,必须加强监督与改革,避免冲击整个金融体系。

柏南奇10日在芝加哥举行的Fed年度会议发表演说。他表示,目前低度监管的影子银行体系仍有风险,例如货币市场基金操作模式可能会导致投资人亏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考虑推动改革。

他所称影子银行体系是指非传统银行,但可贩售金融商品的机构,例如货币市场基金等证券化商品。

Fed负责银行监理,但近年来金融商品蓬勃发展,监理不易。他表示,有必要定期对银行实施压力测试、追踪非银行体系金融机构信用状况、评估资产价格是否过热等,能否于第1时间发现症结,是避免系统性风险的重要关键。

美国次贷风暴即因沉重负债加上复杂金融工具,导致整个体系陷入危机。Fed忧心货币市场基金操作模式会增加信贷风险,甚至冲击整个金融体系,呼吁高度监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