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大学师生 大马发明展发光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吉隆坡11日电)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今天闭幕,台湾代表队台中市的朝阳科大及亚洲大学各夺10金13银、9金9银的佳绩,表现亮丽。

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9日起一连3天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登场,今天闭幕。全世界20个国家1000多件作品参加角逐,台湾代表团249件作品参赛,共获103件金牌及111件银牌。

朝阳科技大学发明创意中心总监邓鸿吉指出,发明创意中心自2011年成立,已夺得各国际发明展33金38银佳绩,今年协助辅导中市3所特殊教育学校5名视障及听障学生,在马来西亚国际发明展表现优异。

亚洲大学带队参赛的亚大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执行长朱界阳表示,学校共有18件作品参赛,获得9金9银大满贯佳绩,获奖的多件作品都具商品化,都可马上生产上市。

朝阳科大工业设计系学生沈台易的“无段滚动出蕊自动铅笔”作品获得金牌,他说,以单手食指转动滚轮及可无段式的出、收蕊,并设计人体工学笔身,无论是左撇子或是右撇子都可适用。

朝阳科大幼保系学生陈述荣的“冲泡食物餐具组及其冲泡食物餐具”也夺金牌。陈述荣说,泡面等冲泡碗食品,一掀盖注入热水后,就须紧密封盖,他设计附有夹扣的筷、叉,使用便利性。

亚大商设系学生许家珍夺得金牌的“改良式关怀保温瓶”,将温水瓶设计分两层,下层热水区,上层为预冷区,预冷区的水温降低变冷,温度显示带会由红色转为蓝色,即可饮用,可增加老人及小孩饮水安全。

弘光科技大学副校长易光辉则以“不可思议去光水”参展获金牌。他说,目前部分化妆品世界品牌的去光水仍含丙酮及乙酸等有毒害物质,他研发的无毒、不腐蚀、不燃及无刺激味的去光水,可更安全无害的去除指甲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