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孔遍布船体 台船长否认挑衅菲方船只

【新唐人2013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的台湾渔船船长洪育智否认曾挑衅攻击菲律宾船只。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11日再度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保证不再发生,否则不排除动用任何的制裁手段,没有结果绝不干休。

据中央社报导,“广大兴28号”今天清晨3时15分在海巡署巡护船戒护下,由友船拖带返抵小琉球大福渔港,检方指挥屏东县警方鉴识人员船身周边击弹孔,法医也登船进入船舱相验洪石成遗体。

弹孔遍布船体

承办检察官刘嘉凯表示,经初步鉴识,“广大兴28号”被扫射的弹孔遍布船体,“渔船前后左右都有”,弹着点的数目非常多,船舱内也检出多个弹头。

刘嘉凯说,“广大兴28号”左侧船身的弹孔就有10多个,且可贯穿相当厚度的船体,对方使用的武器应是“杀伤力大的重型武器”。

洪育智:父亲是在船舱内被子弹打中

事件后,菲律宾渔业及水产资源局局长培瑞斯表示,菲方海防队巡逻船是在台湾渔船冲撞之下对其开枪的。

对此“广大兴28号”船长洪育智否认对菲船挑衅攻击。洪育智回忆当时景况仍心有余悸,他说,“广大兴28号”比菲律宾公务船还小,不可能撞击对方,没有向对方挑衅攻击,遇到对方开枪攻击后只有一路逃跑。

洪育智说,渔船没有武器,是对方先开枪攻击,子弹像雨打来,他们都躲进船舱躲避子弹,而他父亲就是在船舱被射进的子弹打中。

检察官刘嘉凯相验洪石成遗体说明,致命伤应是死者正面脖子右侧子弹贯穿的弹孔,鉴识人员也在船舱内检出疑似击中洪石成的弹头。

台成立调查小组 马英九:绝不干休

“广大兴28号”9日上午在距离鹅銮鼻东南方164浬、护渔暂定执法线南界线内约5浬处,遭到菲律宾公务船袭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枪身亡。

中华民国政府调查小组11日正式成立。总统马英九再度要求菲律宾正式道歉、缉凶及赔偿,保证不再发生,否则不排除动用任何的制裁手段,没有结果绝不干休。

马英九表示,任何一个国家执法都不能超过必要的程度,菲国对毫无武装的渔船开枪,背离人道精神,这是非常粗暴及冷血的行为。

马英九表情凝重指出,违法杀人而不道歉,“这是什么样的态度”,绝对不能接受。办不出一个结果绝对不会干休。

驻菲律宾大使王乐生也已要求菲律宾海巡署、渔业局提出完整报告。外交人士表示,对于后续调查,台菲将循司法互助模式;中华民国调查小组完成报告后,也将进一步与菲律宾的调查结果比对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