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霸凌 加国有意列犯罪行为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渥太华10日法新电)在加拿大两名少女因网路骚扰自杀后,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今天宣布,希望将网路霸凌列为犯罪行为

哈珀今天在讨论如何保护年轻人,使免遭网路霸凌的会议中表示:“网路在大多数层面都是我们社会的很大发展。”

“不幸地,它具有其他目的及用途,年轻人极易受到伤害。”

为了加强保护年轻人,使免遭网路威胁,哈珀说,渥太华当局“正加速检视刑法…以找出刑法在网路霸凌、网路恐吓及网路攻击方面的可能不完善处。”

哈珀在曼尼托巴湖(Manitoba)的温尼伯(Winnipeg)主持会议,因不堪多年网路霸凌而自杀的2名少女的父母也出席。两名少女之死在海内外引发愤慨。

17岁的巴森斯(Rehtaeh Parsons)据说在派对喝醉而遭4名男孩性侵,其中1人还将性侵照片上网流传,她不堪遭同学嘲笑而自尽。15岁少女陶德(Amanda Todd)则因遭匿名网路霸凌,去年10月结束自己的生命。(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