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削越劳 高市警破黑心医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1日电)高雄市刑大侦六队今天侦破云林一家黑心医院,涉嫌长期剥削越劳、扣留护照及账户等证件,以违反人口贩运防制法移送法办。

警方指出,15名勇于指控的越劳已经安置在天主教桃园教区,生活和安全无虞。

侦六队是在今年4月间接获通报,指5名越南籍劳工不满位在云林的一家医院违法扣留越劳的护照、账户和印章,还让她们超时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3个小时,却意思意思的给1个小时的加班费,违反劳基法,于是逃到新竹向天主教神父求助。

员警经过数月搜证访谈,8日越区到云林将10名越劳带回,也将蔡姓院长和医院附设的养护之家负责人、会计等4人一并带回侦讯。

警方表示,已将10名越劳并同稍早逃跑的共15人,安置在桃园天主教区,确保她们生活安全无虞。

蔡姓院长和养护之家负责人等,依违反人口贩运防制法和就业服务法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