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凤梨闻名 打造观光园区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1日电)嘉义县政府今天在民雄乡举办凤梨果香嘉年华活动,县长张花冠表示,将打造民雄乡为自然大型凤梨观光园区

嘉义县政府农业处表示,民雄乡出产的凤梨果肉细致甜美、口感极佳,不论做为鲜果食用或是制成加工品都很合适。

县府下午在民雄乡日式招待所举办凤梨果香嘉年华活动,张花冠、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明文等人一起揭开红布,展现大片凤梨果干及大型凤梨酥,张花冠等人也将凤梨分享给现场民众,让每个人都乐开怀。

张花冠表示,为推广嘉义凤梨果香产业,县府申请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地方产业发展基金计划,积极推动凤梨产业,于农产、加工与休闲观光做行销,盼打造民雄乡成为一个自然大型凤梨观光园区

另外,县府也推荐最优质凤梨产品、旅游景点、店家及伴手礼,透过果香APP软体整合资讯,带领游客畅游果乡,深入认识凤梨的故乡、内涵与精神。

活动现场除了嘉义地方特产展售,也有凤梨达人现场教民众如何挑选优鲜甜美的凤梨技巧,让民众了解嘉义凤梨好吃的秘诀。

接着登场的削凤梨比赛,先由凤梨达人教民众如何削出完美凤梨,凤梨去头去尾后,再削除果皮,每刀必须到位才算合格,由削最快、最美者获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