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俄售叙飞弹 以总理将会蒲亭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1日法新电)克里姆林宫(Kremlin)今天表示,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将会晤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原因是以色列忧心俄国可能将运送先进飞弹给叙利亚。

蒲亭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证实这趟拜访,但拒绝提供相关细节,仅告诉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时程定在下周。

官方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也引述外交官员的话指出,尼坦雅胡预订下周稍早拜访蒲亭位于黑海素溪(Sochi)的居所。

报导引述这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指出:“这趟访问目前正处于积极筹备阶段。”

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昨天引述以国资深官员的说法报导,尼坦雅胡未来2周可能前往莫斯科。

报导提到,“尼坦雅胡与蒲亭将商讨俄国对叙军售,尤其先进S-300防空飞弹系统出售案”,并将寻求提出伊朗核子议题。

尼坦雅胡办公室拒绝就此发表评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