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通膨是降息关键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中央银行总裁张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今天表示,只要通货膨胀与资产价格良性发展,央行可利用利率作为管理泰铢汇率的工具。

泰国财政部长吉提拉(Kittiratt Na-Ranong)13日将邀请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到总理府开会,有意借此说服坚持不降息控制泰铢走强的央行,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时能调整利率。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引述张旭州表示,央行可利用三种政策控制泰铢,包括资金流动管理、利率和汇率政策,央行已有管理债券市场资金的措施,而利率政策目标是在维持国内经济的稳定。

张旭洲表示,如果国内经济没有过热问题,央行可使用利率管理外汇。

泰铢兑美元汇率目前约在29.7铢兑1美元,比先前一度劲升至28.55铢兑1美元已有缓和。

张旭州表示,他不会因13日的会议而感到压力,央行已向大众说明央行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央行各项政策的时机点很重要。

他指出,若通货膨胀温和且经济没有过热,货币政策委员会可以利用利率政策管理外汇问题。

泰国政策利率为2.75%,货币政策会议下次将在29日召开,张旭州说,货币政策委员会会检视泰国第一季经济数据与最新全球走势作出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