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歌 美种族歧视研究者辞职

【新唐人2013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初,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发布了关于移民改革的调查研究,指出如果参议院“八人团”(Gang of Eight)的提案通过,将在未来50年中花费美国纳税人6.8万亿美元,立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引起公众质疑和批判的不仅是这份报告使用的计算方式(比如说使用预期的数据或者忽略非法移民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还有字里行间中歧视移民的成分,让这项研究的客观性大打折扣。

负责起草移民改革法案的八人团成员之一、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就批评说,这份报告把移民都归类为贫穷、没有接受过教育和只会倚赖政府的人,这是完全不符合实际的。

后据《华盛顿邮报》揭露,这份报告的合著者名叫贾森•李奇微(Jason Richwine),他在2009年从哈佛大学获得了公共政策的博士学位,而他的博士论文是以“智商与移民政策”(”IQ and Immigration Policy”)为题,讲的是移民的智商比白种美国人的要低,而且在未来几代都不会改变。

从哈佛大学毕业后,李奇微来到了传统基金会工作,目前担任资深分析师(Senior Analyst)。

此文一出,其他媒体也接连进行报导,使这个争议在全美炸开了锅。支持移民改革的人们纷纷把李奇微称为“种族歧视者”,而反对移民改革的人们也不愿意自己的立场与“种族”挂钩,因为这在美国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彻底让李奇微成为了过街老鼠。

面对潮水般的批评,传统基金会招架不及,不得不发表声明说李奇微只参与了该研究的计算工作,并没有参与编写,而且传统基金会也不赞同李奇微所持的“移民智商低”的立场。在是否辞退李奇微的问题上,传统基金会发言人迈克•冈萨雷斯(Mike Gonzalez)则未置可否。

不过,也许是身负的舆论压力太大,李奇微在本周五主动提出了辞职。通过一份声明,传统基金会表示:“贾森•李奇微向我们告知他会辞去现有的职位。他已不再是传统基金会的雇员。根据长期以来的政策,我们不会对智库中的私人问题进行讨论。”

李奇微的辞职可以说让这场争议暂时得到了平息,但是这次调研“丑闻”的伤害仍然是不可估量的。按照传统基金会的本意,这份关于移民改革的研究应该成为保守派政客们阻碍八人团提案的学术基础,但如今不仅这份报告的准确性和公平性受到了质疑,恐怕连传统基金会本身的名声都会被抹黑。

据《政客》新闻(Politico)周四报导,传统基金会已经在考虑雇用专业公关机构来修复形象,这份报告所造成的影响于是可见一斑。

在另一边,移民改革的支持者们对李奇微的辞职感到欣慰。“定义美国”智库(Define American)创办人何塞•安东尼奥•巴尔加斯(Jose Antonio Vargas)对《纽约时报》说:“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在移民改革中是没有地位的,就这么简单。我希望这为每个人都上了一课,因为公众需要的是一个公平和诚实的移民改革辩论,而不是已经被否认了的种族主义理论。这会分裂我们,不会团结我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