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水位升 日月潭九蛙剩一只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1日电)南投县山区今天午后降下可观雨量,日月潭水位攀新高,潭畔水蛙头木栈步道几乎要泡水,“九蛙叠像”只露出最上头一只。

受到锋面南移影响,南投县山区下午出现几波倾盆大雨,据中央气象局的统计,包括埔里镇北坑、仁爱乡武界、奥万大、万大及鱼池乡日月潭一带都降下超过100毫米的雨量。

日月潭的满水位是海拔748.48公尺,3月中下旬因干旱影响,水位一度降至744公尺以下,潭畔沙洲浮现,水蛙头水域的景观雕塑“九蛙叠像”全都露出水面,码头及游艇面临封闭、停航压力。

4月上旬各地普降甘霖,日月潭水位明显回升,4月11日曾达到747.95公尺,距离满水位只剩0.53公尺,旱象宣告解除。

下午的强降雨,不仅日月潭在地雨量可观,日月潭上游水源区,包括武界及万大的降雨更大,武界引水隧道进水丰沛,让日月潭水位再攀升。

逼近满档的高水位,让九蛙头步道尾端架在潭面的木栈道几乎要泡到水,湖畔的“九蛙叠像”也只剩最上头的一只露出水面,孤单望着对岸的涵碧半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