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今天】汶川大地震

【新唐人2013年5月12日讯】五年前“5.12”四川大地震灾区山崩地裂,满目疮痍。地震摧毁了灾民世代居住的家园,至少八万多同胞或不幸殒身或杳无踪迹,而实际死亡数字至今仍是迷。

这场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1秒,震中位于中国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四川省省会成都市西北偏西方向79千米处。

这次灾难让所有受到伤害的灾区民众在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创痛,也让口口声声“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中共又一次在世人面前暴露出了其反人性、反社会、反道德的丑恶一面。

以“地震不可预测”为借口推卸政府的责任

纵然人们普遍认同地震预测难度较大,但在地震后,外界曾质疑中国为顺利举办奥运而隐瞒地震预警。其中在5月13日国务院记者会上,《联合早报》的记者报道说,曾接到四川地震局职工7人的投诉,指几天前已察觉到地震迹象,但局里说为了保证奥运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这个信息。地震局却予以否认,重申地震预测是“世界难题”,地震前并未收到预报。

5.12汶川地震一年之后,中国各地12个地震部门的28名专家,发表学术论文,以大量事实证明四川地震可以预报,在国家地震局多次表示川震不可预测,禁止讨论质疑之后,公开挑战官方定调,其揭露地震真相的勇气,可说为强权下一向集体失言的中国知识界,增添了一道亮光。

其中,前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钱复业和赵赵玉林夫妇,08年5月11日晚,在电脑旁收到了HRT波检测台发出的特大地震预警信号,测出12至13日在四川红格台600至800公里范围内,将发生七级到八级地震。令人愤慨的是,他们研制的HRT波检测法,遭到当局的百般阻挠难以推广,最终因没有经费,只剩下半个台站可以工作,而正是这半个台站测出了汶川地震。

民间媒体人翟明磊曾经一一走访这些预报地震的研究人员,并将他们的证言发表在他在网路博客上的刊物《壹报》上,翟明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很多人都有比较准确的预测的,像耿庆国的,首席预报员是知道的但没有往上报;李有才的资料连续三年报四川会有地震,地震局和上面都知道的;包括盘正权龙门山地震带发出标准会商卡,非常明确的说五月分这种非常接近的预测不仅没有得到重视,连基本的反应都没有,这种渎职的现象非常明显。包括杨志敏,他请律师向地震局呈交他的预测,地震局门都不给进,这个很荒唐。”

曾接受壹报采访的德阳地震局的预报员潘正权,由于向外界公开四川地震局对地震预测不上报不下查的情况不但曾收到威胁简讯,更是被逼提前四年退休,离开了三十多年的地震预报岗位。

在地震前数天,地震重灾区的阿坝州更盛传将有大地震发生,又指村干部劝村民搬到户外居住,但阿坝州当地政府澄清并无其事,誓言找出谣传来源,大力辟谣。就在地震当天清晨,新浪网亦发放消息,描述在阿坝州防震减灾局主动解释下,已成功解除村民的恐慌,秩序快速恢复了正常。四川省政府网页亦发放了澄清消息,但在地震发生后两媒体开始删走有关内容。

网上还暴料了四川地震预报员、地震局干部对川震前的异兆分析、多次小震记录、大震预测等,也同样被当局置之不理或否定的黑幕。这些报道和学术文章,戳破了中共当局所称地震不可预测,汶川地震没有发现任何前兆资讯的谎言,而揭示了其在北京奥运期间为维护“稳定”,将地震预测资讯作为“国家机密”严控不发,视人民的生命财产为儿戏的血腥事实。

阻挡国际救援队伍 拖延最佳救人时间

地震发生后,在救人的黄金72小时内,灾区民众处于无粮、无水、无电的绝境,同时许多人还被活埋在瓦砾下,惊恐痛苦焦急万分地盼望救援。民众自发地用双手、铁锨在瓦砾中刨挖亲人和乡亲以自救,而抵达一些灾区的救灾军队和自愿者队伍,大部分由于没有救灾经验与技能,也没有先进的救灾工具,设备,大部分也只能和灾民一样地在搬石头、敲打瓦砾寻找幸存者。

就在这种急需多方支援争分夺秒抢救的紧急时刻,国际上许多国家都伸出了援手,组织好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救援队伍整装待发,随时赶赴中国施救。在第一时间,就有美国、欧盟、日本、英国、德国、以色列、罗马尼亚、智利、墨西哥、葡萄牙、阿富汗、赛普勒斯、西班牙等政府元首及相相关政府机构,都向中当局表达了慰问并提出援助的意愿。

可是中共拒绝了有专业、有先进装备、有救援经验的国际救援队进入大陆,借口是:目前未适宜接待外国救援队协助搜救。中宁可坚持落后的人海战术,倒是表示愿意接受国际上的捐赠款物。

日本救援队是第一个获准进入地震灾区,他们携带利用电磁波探测出人的心脏跳动而救出遭到活埋者的最先进器材,于十五日启程经北京转抵四川成都,在地震发生四天之后的十六日进入青川县展开搜救工作,但只在倒塌的医院宿舍发现一对母子尸体。在到达四川灾区现场时已超过灾民比较可能获救的关键性七十二小时。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英国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搜寻和救援队迅速飞往中国,但是中共却拒绝给这支队伍的成员发放签证,使得全体成员不得不无功而返。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支名为“国际救援团”的10人队伍早在5月14日就到达了香港,随队携带了专业救援设备,如二氧化碳探测器,声音探测器等。他们在香港等待中共政府给与入境签证,但是在“尝试了各种可能的外交或者政治通道后”,没能获得签证。另有一支加拿大的救援队伍也没有得到签证。

人们惊讶、失望、不解了:中共为什么拒绝有先进的生命探测器、顶举支撑架组、发电机及凿岩机、热显像仪、光纤影像探测器、声音探测器、搜救犬等等,能极大提高救援的准确性和效率的境外救援队?既然国内这些设备和专业救援人员不足,为什么不早早邀请国际救队进来?

他们忘记了,中共是从来不把人的生命当回事的,“毫无人性”就是中共的真正本质!谎言与暴力,是中共的统治术!忽悠老百姓,是中共的拿手好戏!

共产党它能够隐瞒多少就隐瞒多少,实在隐瞒不了的也要把它削弱,制造假象,不让别人知道它最重要的秘密,这最重要的秘密就是军事基地、武器库、核弹制造厂,这是一个政权的命脉,它可以牺牲多少老百姓的生命,多少财产都无所谓,它们不在乎,它们唯一在乎的就是政权要依靠这些军事力量保卫这个政权。

贪污腐败导致豆腐渣校舍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五•一二”地震发生后,清华大学组织相关专家会同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有关专家,先后分三批开展建筑损毁调查。调查组撰写的《汶川地震建筑震害分析》报告显示,震后被损毁至无法修复的房屋比例,学校建筑是政府建筑的4倍多。震区的学校建筑主要以砌体建筑为主,而政府建筑多用框架结构。

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在聚源中学抢救现场惊讶发现,“混凝土里全是铁丝,根本不是什么钢筋!”“简直就是豆腐渣工程!”一位救援队员愤怒的表示。聚源中学一栋六层高的教学楼,除了两边楼梯间以外,全部塌下,24个班级的学生大部分被埋。该市的新建小学的教学楼,在不到5秒钟的时间就倒塌,整个大楼近500名学生大部分都被压在废墟下。

在另一所学的废墟上,137位罹难学生的家长拿着孩子照片举行追悼会,有位家长在废墟中拿起水泥块,用手一搓瞬间粉碎,这位家长气愤的说:“我那小孩还不是在那房子(教室)里边,在外面,在那楼后面上厕所,都没跑掉,你说这倒塌的速度有多快,一摇就倒了”。

长期关注教育问题的维权人士刘飞跃认为,官员的贪腐亦是做成不合格校舍的主因。他说:在建校工程中,贪渎的现象亦较严重,开发商通过贿赂相关的学校,或官员,就可以偷工减料谋利。

国际媒体亦关注有关的问题,英国《卫报》一篇以“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为标题的报道指,都江堰居民面对新建小学在地震中倒塌的几座房屋,从悲痛转向愤怒,指责学校建设中偷工减料和劣质工程的行径。

同样是地震,当年六月十四日,日本也发生7.2级大地震,没有一名学生死亡,没有一间教室倒塌。日本甚至还把学校作为民众避难所。

掩盖真相 丧事当作喜事办 打压维权人士

为了转移视线,中共在“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中上演了一场场川震周年秀,欲将这一人间惨剧导演成一出为自己歌功颂德的好戏。但对民众来说,这场灾难中隐藏的疑问──震前蓄意瞒报,震后隐瞒死亡数字,不准追究豆腐渣校舍,不准难亲属正当维权等,都是一道道无法愈合的伤口,都在揭露这个政权将天灾变成人祸,将中国人的人命作为显示其政绩道具的残暴。

地震后,政府全部处理的都是维权人士,没有一个政府官员及建筑商因为豆腐渣工程得到法律追究。

汶川地震后,中国公民张晓辉起诉地震局发布虚假信息、隐瞒地震预测,而因非具体行政行为为由被拒绝受理。此外,异见人士黄琦由于帮助四川大地震死难者家长调查,于2009年11月23日被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罪”宣判,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而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撰文批评四川灾区学校“豆腐渣工程”﹐亦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另外,四川作家谭作人亦在汶川地震后致力于调查灾区学校豆腐渣工程,并搜集川震遇难学生名单。之后谭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于2010年2月9日,被法院判处谭作人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庭审期间还发生了辩方证人(艾未未等)被警方控制不被允许出庭作证的事件。

更让人震撼的是,在5.12四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国基督徒民主党30多位成员五月十一日(北京时间五月十二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该团体一组成员历经二年多的5.12川震调查,发表结果:导致四川受灾严重的因素不只是汶川地质上的地震,还有来自北川的地下核爆炸。该团体提供的五百多页调查报告,披露了大量事实。

5.12川震后仅数天,大陆民主人士郭泉在博讯网站首先提出疑问,要求中共发布灾区核设施安全报告。郭泉在一封公开信中还出了四川核基地的一系列单位名单。两周之后,郭泉被捕并被关押至今;

美国《博讯网》发表陆士坤的文章,题为《5.12地震引起地下核武器连环爆炸》;

五月二十七日,《大纪元时报》刊文《中共核武库在5.12地震中遭到毁灭性打击》,并登出中共防化防核部队在北川灾区消毒的照片。

四川作家谭作人在网上发表《龙门山—为北川遇难儿童作证》一文,揭露5.12震中在北川,而不是汶川。指出中共命名5.12汶川大地震是指鹿为马的阴谋,目的是遮掩5.12龙门山地震真相。

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因编书揭露北川核爆炸真相被逼自杀。该新闻发布会还展示了核爆炸后遗症的相关证据:北川130多名孕妇腹中胎儿死亡,都江堰几十名孕妇怀死胎;北川灾区的猪群在震后13天免疫力急速下降,发生群体猪瘟;灾区部分幸存者灾后大脑部分区域丧失功能;北川道路和电杆全部被毁。

据冯翔博客2008年10月14日《羌山之殇》中记载,他把北川“地震”形容为“一一颗从草丛里升起的太阳”、“大地发出恐怖的啸叫,山谷被巨手无情揉捏。”、“地震发生后,北县境内山山体万处垮塌方,泥石流和大滑坡,垮塌数百万方的特大滑坡达100多出,山体上数公里长数米宽的裂缝随处可见。25万间房倒塌。”、“巨石垒坟,尘土作墓”他透露,震中实则在北川龙门山百余座群山之中。

5.12汶川大地震,从表面看来是一次由天灾所引起的惨案,但纵观其案,其实更多无疑是一场人为所酿成的悲剧。而这场悲剧,也从此变成了遇难者家属及亲友们,甚至所有关注过这个事件的人们心中一道永远都无法抹平的伤口。

新唐人首发

相关视频:
【热点互动】汶川地震五周年 您不了解的真相

【世事关心】汶川地震“救灾”大揭秘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