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贬值拼出口 企业工商界向政府喊话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全台湾工业总会邀请经济部长张家祝7号和业者座谈,由于财政部刚刚公布四月份台湾的进出口数据,进出口都呈现衰退,因此在会上,不少企业界老板希望政府能调整汇率政策,贬值救出口。

财政部今天下午公布四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呈现衰退,出口比3月更衰退8%,加上近期亚洲各国货币竞相贬值,引发国内企业界的不安,今天下午工业总会与政府首长座谈会上,公开喊话,希望政府认真思考调降汇率,拼出口。

机械工会秘书长王正青:“假设,我们出口的汇率不重视的话,台湾没有未来。中央银行四平八稳,要再思考,如何面对国际的变局。”

工总副理事长辜成允:“在南韩还有日圆,大力的贬值的情况之下,那对台币还有以外导向的产业冲击,是相当相当的大。现在担心通膨言之过早,现在的问题可能是经济的疲软。”

台玻董事长林伯丰:“赞成(贬值),这样才能够把台湾的经济做好一点。”

面对汇率问题,经济部长张家祝表示台湾经济困境不仅是汇率问题,更涉及产业结构,经济部没有特效药,汇率问题将提供给中央银行做参考。

经济部长张家祝:“当然台币贬值是有利我们出口啦,但是汇率问题啊,其实涉及到很多很多因素。所以基本上经济部会尊重汇率主管机关,中央银行的意见,所以对这部分,我们是把我们的意见,提供给中央银行做个参考。”

日圆兑美元即将贬破100大关,韩元近一月兑美元也贬值达4%以上,台湾出口连月衰退,政府是否会跟进调汇,提振出口动能,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