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摄影学会联展 留住刹那永恒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高雄创会最久的高雄市摄影学会,举办会员联展,一百多幅不同人文风情的精彩摄影作品,不仅留住刹那永恒,也为历史做美丽的见证。一块儿来看看。

“再会了!车站”,这张记录着高雄旧车站,在2002年八月以总掘工法搬迁的工程照片,是85岁的资深摄影家吴进兴,真实记录了当时的场景。

资深摄影家吴进兴:“摄影从开始到现在差不多61年,之外也没做什么只有摄影,我太太相挺,他喜欢我照像,她可以欣赏﹔看别人摄影别人没有,我们自己有。”

高雄摄影学会理事长颜秀婷:“我们喜欢旅行,到处走以后你会想去拍、记录很多东西,摄影除了拍美的东西以外,你有责任去做一些记录,高雄车站被拆掉,其实他也是一种记录,到时候一个新盖的东西出来,它那个新旧的转换会不一样。”

照片不仅留下记忆,详实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摄影创作也不离生活,从工作中也可能带来不同的领悟。

高雄摄影学会会员蔡致模:“我以前是担任高雄市消防局火灾鉴识科长,拍的都是火场的罹难者,还有火场乌漆抹黑的世界,后来转换心境,拍人生的真善美,尤其是高雄市的美,把它拍下来行销高雄,让大家知道高雄的美丽。”

透过相机呈现社会变迁发展的面向,记录世界各地人文风貌,换个角度看事物,或许会有不同的领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