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护渔 海巡加派1艘大型舰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12日电)菲国枪杀台湾渔民,为维护台湾渔船在南方海域作业安全,海巡署每天将加派大型巡防舰船巡护,今天将增派2000吨台南舰出巡。

台南舰船速24节,续航力达7500浬,巡弋范围可达海巡署管辖的南沙太平岛及东沙岛,舰上可载68人,配有10吨直升机起降台及二○机炮、四○快炮机座。

海巡署自民国92年2月15日起,开始执行专属经济海域渔业巡护作业,执勤频度及范围主要依“政府护渔标准作业程序”等相关规定,规划调派大型舰艇,执行北方、东方及南方经济海域渔业巡护,并依渔汛期或突发事件需要,适时调整巡护密度。

“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击,海巡署表示,为维护渔船在南方经济海域作业安全,海洋巡防总局每天加派大型巡防舰船在南方海域巡护,以强化巡护能量,提升机动能力。

为展现南海护渔决心,海巡署今天增派台南舰、福星舰与巡护一号前往南方经济海域护渔。

海巡署表示,目前部署在南方经济海域的巡防舰艇,主要为隶属于南部机动海巡队的2000吨伟星舰、2000吨台南舰、800吨福星舰及500吨德星舰。

另外,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直属船队原本有800吨的巡护一号、巡护七号执行南部经济海域的护渔任务,今年3月成军的巡护八号加入远洋护渔任务,巡护八号航速可达20节,续航力达1万5000浬,大幅提升海巡远洋巡护能力。

海巡署表示,即将成军的1000吨巡护九号将于6月成军,加入海洋巡防总局直属船队,有效执行南方经济海域的护渔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