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梁国雄办公室疑遭纵火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香港社会民主连线议员梁国雄在立法会大楼内的办公室11日深夜发生火警,消防人员初步调查后认为事有可疑。

火警发生于11日晚间约11时,烟雾侦测器启动了自动洒水系统,下层另外数间议员办公室也被洒水弄湿。

梁国雄表示,办公室内的沙发着火,但情况不算严重,也无人受伤。

他说,不会揣测起火原因,相信与政治无关,并强调不会影响他杯葛议事。

梁国雄绰号长毛,为泛民主派社民连的成员,因长期活跃于社会运动及抗议示威活动而受到瞩目。

梁国雄近期与部分泛民立法会议员发动“拉布”(议事杯葛),以冗长辩论打消耗战,阻挠议案通过,导致财政预算案未必能如期表决。

参与“拉布”的议员稍早时曾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会面,提出“退钱一万元”及“全民退休保障”两项诉求,但谈判最终破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