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再入党 苏:尊重全代会公决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新北市12日电)民进党内传出有党代表要在全代会上提案,让前总统陈水扁入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尊重党员的建议与全代会公决。

陈水扁因涉及国务机要费等案,2008年发表声明退出民进党,挺扁人士近日来,将扁案定调为“政治迫害”,民进党籍立委陈唐山及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蔡旺诠积极连署,将在25日全代会上提案,要求恢复陈水扁的党籍。

苏贞昌上午出席民进党新北市三重区服务处成立大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陈水扁相关的司法案件,在审理期间看到很多司法不公正的地方,现在陈水扁的身体这么差,希望政府赶快让陈水扁保外就医,这是陈水扁的医疗人权。

对于党代表要在全代会提案要求,恢复陈水扁的党籍,苏贞昌说,尊重党员干部提出的各方面建议,以及全代会上最后的公决,希望各界一起关心陈水扁的身体状况,让他得到公平合理待遇,也希望总统马英九不要罔顾扁的医疗人权。

出席同场活动的前副总统吕秀莲说,自己现在连民进党党代表都不是,在全代会上连表达意见的权利也没有,但理念上支持让陈水扁回到民进党。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受访时表示,尊重任何党代表的提案,党也会依循程序来处理陈水扁再入党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