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奢华风 伊美黛寻求连任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菲律宾马可仕12日综合外电报导)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美黛的亡夫27年前在人民起义中下台,尽管如此,她仍是终极政治生还者,本周顶着蓬蓬头、戴超大珠宝、夸下豪语,全力拉票,力求连任国会议员职位。

一般预料,菲国独裁者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遗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明天将顺利连任。近84岁的她政治生涯已近终点,过去担任第一夫人时期奢华成性,收集的高跟鞋数量之多,与菲国贫困窘况南辕北辙,震惊全球。

不过伊美黛从未对这段往事露出后悔之情,并跌破外界眼镜,一手让原本因贪腐舞弊而声名狼藉政治世家东山再起。

她穿着深具个人特色的礼服、钻石和珍珠,在北部北伊罗科斯省(Ilocos Norte)抱威镇(Paoay)对着数百名村民说:“我要争取连任。”

伊美黛是有了名的奢华成性,尽管菲国约9400万人口有1/3每天靠1美元过活,她仍砸重金外出购物、洒钱做美化专案。伊美黛流亡归国后,两度参选总统皆铩羽而归,然后在国会赢得席次。

菲国规定国会议员最多做3任,伊美黛正在争取赢得第2任期,所属选区为票源丰富的农业地区北伊罗科斯省。马可仕过去砸钱开发当地,伊美黛因此拥有许多死忠支持者。

伊美黛说,只要还有体力,就会继续做下去。

而等到她最后终于退出政坛,还有下一辈准备接手。她的长女伊蜜(Imee)是前国会成员,现在争取连任北伊罗科斯省省长,母女两人连竞选海报都放在一起。

像马可仕这种政治世家,菲律宾全国至少有250个,现任总统贝尼诺.艾奎诺3世(Benigno Aquino III)也是其一。

相关文章
评论